苏二北

随手写写,你能喜欢,我很欢喜

【众男神X你】 猫奴的烦恼(3)

*方/无/叶/燕 X你  

*你是一只猫哦

*随手写,一个甜到自己的脑洞。

*ooc会有的,逻辑是没有的。


 

 

 

05

 

作为一只小猫咪,最重要的是什么。

 

当然是征服人类鸭。

 

一双蓝色的眼睛在黑夜里发出诡异的光芒。

 

 

 

叶问舟发现小布偶和往常不太一样,有些无精打采,但体温却是很正常的。猫爬架也不爱爬了,整只猫就趴在窗户前,无精打采得打着盹。

原本以为你是想出去玩,但平日是不限制你的,方应看还是带着你到花园里散了散步。

你也是很给面子,带着人类出去走了走。但很快没了耐心,自己一个人趴在树影下打盹,方应看最后找到你,抱着你回去了。

 



最后是燕无归发现了原因。和常往吃的光光的不同,今天食盆里的猫粮剩下一大半。

 

 

燕无归蹲下,有些好奇地捡起一两颗猫粮,吃下去,吃起来口感有些像饼干,多了一些腥味。还有一些润,明显受了潮。

 

燕无归得出了结论,结果一抬头就发现小布偶蹲坐在一旁,有些好奇的看着自己,湖水般的眼睛倒影着自己的身影,其实燕无归也是有些尴尬的。

 

你从一开始就发现了这个人蹲在自己的食盆前,还吃起了自己的食物。但是你并不是小气护食的喵啊,而且这个人喵总感觉很好,好像很小的时候被他抱住过,于是很大方的将自己的食盆朝燕无归的方向推了推,嘴里还发出乖巧的叫声:“喵呜~”

 

不客气呀,喵请你吃。

 

 

 

那一瞬间燕无归的脸都红了。

 

 

 

知道了猫粮受潮后,方应看直接将一整袋猫粮都丢了,买来一大堆罐头。

 

 

 

但小布偶吃起来都兴致乏乏,对于主食罐都只是凑上前嗅一嗅,给个面子吃个两三口就停了。

 

一个不喜欢吃,立马换另一个。整个牌子一个系列都不喜欢吃,那就全部丢了。

 

 

 

这个好香啊。

 

你闻到一股好香好香的味道,从方应看手中发了出来,整只猫往方应看扑了过去。

 

方应看看着你抱着腿一直喵喵叫,还试图往上爬,很不给面子的走了。

 

你追在后面又是急又是叫个不停。

 

等到方应看大发慈悲停下逗弄你的心思,你却只是吃了一两口就停了下来。

 

不好吃啊喵。你很认真的舔了舔自己的爪子,旁边举着饭盒逗你的人喵没看见啊

 

 

几轮测试下来,发现小布偶最喜欢吃的是零食罐头。

 

对于零食罐好比快餐对于小孩子的吸引力,整个猫能呼哧呼哧一下子吃光,肚子鼓鼓的。

 


但是如同快餐对身体的不好,零食罐头并不能补充良好的营养。

 

方应看宠溺没数,但是其他人有啊。四个大男人商量了一下。

 



决定自己开始做猫饭。

 

06

 

 

食物选择了牛肉、鸡肉、羊肉、兔肉还有鸭肉,加入了动物心脏,还有内脏,还买了青占鱼和青口贝。全部将骨头还有筋剔掉,加入搅拌机全部打碎搅拌混合,之后还将一个鸡蛋加进去了。

 

食材中的青占鱼来补充鱼油,弥补所需的omaga-3脂肪酸。理论上来说动物的心脏和青口贝也提供了足够的牛磺酸。

 

但叶问舟也很谨慎的加入了半小勺的牛磺酸。

 



缺乏的碳酸钙原本叶问舟市准备用烤干的鸡蛋壳打碎来补充的。

 

装作不经意路过厨房的方应看从鼻腔中发出不屑的哼声。

 

很快彭尖就出现在了这栋别墅里。带来了一堆需要补充的营养物——碳酸钙,维生素B1、碘化钾、VE等——特制买的宠物食用级、优质、昂贵。

 

 

钱多到一定程度,是不存在人傻,只是人想花。

 



 

无情在一旁看着这俩男人无声的较劲,有些无奈的扶额。

 


 

需要一点蔬菜吗?看见网上很多人制作猫饭都会加入胡萝卜和南瓜什么的。

 

对于做饭没有足够发言权的其他三人提出了疑问。

 

叶问舟倒是一贯的好脾气,温和的解释到:“蔬菜其实对猫来说几乎没有营养价值,他并不像人类一样需要补充蔬菜来达到营养营养均衡,猫是一种纯粹的肉食动物。他不具备充足的从植物中获取营养的能力。

加入胡萝卜南瓜等蔬菜,从某些意义上而言也是作用的——心理作用。”

 

 

小布偶乖乖坐在无情怀里,用爪子玩着无情的手,时不时还上嘴啃。他揉了揉你的头,还捏了捏你的耳朵。你有些不舒服的晃了晃脑袋。

 

叶问舟刚说完话,小布偶便很快的接上了一声喵叫。

 

喵知道了啊


 

无情这是倒是笑了,点了点你湿乎乎的鼻子,问道:“你真的听懂了吗”

 

鼻子被人摸着很不舒服,你用爪子拍了拍无情的手,示意他放开。

 

喵当然不知道。

 

 

 

做出来的成品颜色看起来有些小奇怪。

 

 

 

但小布偶吃的很开心。

 

叶问舟做的猫饭倒是陪你度过了这段挑食期。

 

评论(3)

热度(1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